欢迎访问城乡建设学院!
学校主页
本站首页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贠慧星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

发布时间:2018年01月11日 10:51    作者:    来源:    点击率:

 

一年来,在校院两级党政的正确领导下,在全院师生的密切配合下,紧紧围绕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,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现就本人一年来的学习、工作、廉洁自律等方面述职如下,请予以评议并提出宝贵意见:

一、加强学习,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

能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,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思想认识、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环节来抓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,认真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《中国共产党章程(修正案)》的内涵和要求、重温了入党誓词;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两学一做”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,对照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、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等规章制度,从思想、组织、作风、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自己,在思想上得到了震撼、灵魂上受到了洗礼,进一步澄清了认识,理清了思路,开阔了视野,提高了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,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为做好分管工作奠定了基础。

二、勤奋敬业,自觉履行岗位职责

作为副院长,分管学院科研、社会服务、教学基地建设和工会工作。我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,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,认真履行岗位职责;努力做到当好助手,工作到位不越位;班子成员相互支持,相互补台而不拆台;坚持做到大事讲原则,小事讲风格。

(1)推进学院科研工作

2017年我院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,两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资助。目前正在组织土木工程专业,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和城规专业申报2017年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和教学改革创新项目。成立了学院科研沙龙,先后邀请了几位教授专家针对学院的科研定位以及1331工程和教改项目做了专题报告,也不定期开展科研讨论,一定程度上调动了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。

(2)积极建立校外实习基地、扩大社会服务影响

2017年后半年,已经和太原理工大学设计院、晋中建设集团公司、晋中路桥集团公司达成合作框架,建立学院土木工程类校外实习基地。学院始终坚持以“服务三农”为己任,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科技咨询,培训农村技术人员,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,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。全年共开展社会服务项目22项,开展社会培训100余场、1200人次。

(3)工会工作

作为工会主席,2017年全年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各项校院文体活动赛事,积极创办“职工之家”,先后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谈话40余次,倾听教师心声收集学生诉求并及时上报。承办了学校环校健身走,校运动会获最大进步奖。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。

三、教学和科研工作

在教学方面,2017年我承担了《房屋建筑学》、《混凝土结构原理》2门本科课程,9个本科教学班的理论教学任务,承担了9个本科教学班的课程设计指导工作,指导了21名2013届土木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设计,总工作量500多课时。

在教研和教研方面,我今年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篇,投出SCI论文1篇,主编教材一本,副主编教材一本。

四、廉洁从政工作

一年来坚决拥护党的理论、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牢记党的宗旨,在政治、思想、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,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,按照省纪委“五不准”要求,以及学校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、密切联系群众、厉行勤俭节约的若干规定》。办公用房符合规定标准,无公款吃喝情况,公务用车、公务接待,严格执行学校标准,工作之余,注重倾听师生意见,主动提供服务,身体力行反对“四风”。平时注重理论学习,提高思想认识,通过加强品德修养,党性修养来提高廉政勤政自觉性。

五、存在不足,今后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

回顾一年来的工作,虽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,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: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,不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关系,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不够;二是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存在脱节现象,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还不够;三是在教学和科研上开拓创新的力度不够,工作的干劲不足,有松懈思想,团队建设上努力不够。鉴于此,今后要在以下方面要做更多努力。

(1)加强学习,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

要沉下心来,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学习的深度和广度,真正做到通过学习能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,树立科学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;要加强高等教育理论、管理等方面的学习,树立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,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;在理论联系实际、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,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,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。

(2)鼓足干劲,积极做好学院科研团队建设

要理论指导实践,克服工作上的松懈思想,在岗一天,就要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一天。要根据学院的实际,结合学科特点及优势,鼓足干劲,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;以身作则搞好科研团队建设;和大家一道,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,力争取得教学和科研上的一些突破。

总之,这一年来,我认真履行了学院副院长的岗位职责,在各级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,从思想认识到工作能力都有了提高。展望新的一年,我将紧跟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的脚步,更加努力的工作,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!